每天都要以感恩的心活着——Day8

兼职报告开了个头

于是就是一下午的系统开发方案流程讨论,和小存在和小傲娇。

晚上小存在和小直率一起吃了饭,和小存在聊了很深的自我接纳的话题。

我想让他作为我的第一个案例,毕竟他现在对我分享的很多,关于羞耻心,尴尬感,挫败感和负面关注。那天唱歌,他果然是有些不开心的。也的确会觉得自己哪里又做的不好。我在说他肯定将关注点放在了定的餐厅有点远,但实际上只有他一个人在担负这个责任其实很棒的时候,感觉到他是有些触动的。这样通过认知调整和自我接纳的话应该会有效果。

其实自我接纳这件事,就是在接纳了自己目前的劣势与优势的同时,不再一直注视着那个不切实际不清晰的完美自己,而是关注到真实自己,之后,相信本身所具有的成就动机和进取心,就会带领着自己向前推进。而仅仅望着完美自己的时候,希望越大挫败也越多。可能就会习得性的无助。

晚上很出乎意料的在所有人自习的情况下,安然入睡。我果然是喜欢这样的对话与分享,这样的用脑去帮助和给予他人真情。

这一天聊的太多。并且还瘦了。106.4mark。

评论
 

© 小让之子君 | Powered by LOFTER